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管理案例  > 正文

河南省在教育部2022“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微言国培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7-19日,教育部在北京举办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培计划”省级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承训机构代表、专家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高级研修班,并就《强师计划》有关政策及新时代“国培计划”改革做了专题报告,副司长宋磊对2022年“国培计划”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高级研修班上,河南省就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在省教育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河南立足于教师队伍建设由规模型向质量型转变、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的新的历史起点,锚定“聚焦培育‘好老师’,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聚焦实施‘精准化’,适应基础教育改革新需求;聚焦效果‘高质量’,回应教师成长发展新诉求”的新目标,从教师培训组织体系、教师发展学科体系、教师培训内容体系、教师智能研修体系、规范管理体系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构建“五位一体”的教师培训新体系,开创了教师培训的新格局,教师培训联动机制越来越健全、项目平台越来越完善、基地建设越来越规范、实施效果越来越显著,2021年的“国培计划”绩效评价中,老师们的满意度平均分达到94分,个别项目达到了100分,教师参训后的成长感越来越强,获得感越来越实,以教师队伍的优质均衡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的局面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