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协作平台PC端管理后台操作指南

来源: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22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是建立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的主要载体,充分发挥教育部党组、人事司赋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了帮助各级教育干部培训机构和培训管理部门正确地使用平台,更好地发挥平台的载体功能,促进培训交流与协作更加高效,指南将为大家介绍如何操作管理后台进行资讯、需求、资源的发布,并指导大家如何管理自己的机构页面。

指南将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

一是PC端管理后台登录以及登录后出现的可能情况;

二是机构前台页面如何展示自己想要的功能;

三是协作平台重点功能,即机构如何在后台实现培训研究资讯、培训需求、培训资源等内容的上传与发布,以及如何查看与其他机构的联动情况;

四是协作平台小程序的使用。为了方便大家即时发布培训需求,因此开发上线了平台配套小程序,大家可以用账号密码登录小程序,发布或者查看与培训相关的需求、资源以及资讯等内容。

一、登录

已经入驻平台的共建单位在入驻时都会收到自己专属的账号和使用密码。

各共建单位的平台使用人可通过账号密码登录管理后台进行自己单位的页面管理。

具体登录步骤如下:

1.进入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首页(网址:https://xt.tcc.edu.cn/

1650609041405540.png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首页截图

2.点击“管理员登录”,进入登录页面

1650609317767200.png

管理员登录页面

3.使用人正确输入账号密码即可成功登录“我的管理工作台”页面

1650609331681996.png

“我的管理工作台”页面

4.“点击进入”进入自己单位后台管理页面

1650609352375317.png

学习公社后台管理系统


1650609373634900.png

共建单位培训协作管理后台

由于各共建单位对功能使用的需求不同,因此从“我的管理工作台”点击进入自己单位后台管理页面时会出现两种不同的情况。

(1)之前使用过学习公社云平台的“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或者“网络教学研修系统”的共建单位会出现第一个截图“学习公社后台管理系统”所示的页面,此时只需继续点击“网络教学研修”就可以进入第二个截图“共建单位培训协作管理后台”所示页面,进行正常的培训协作管理。

(2)之前未使用过学习公社云平台的共建单位,会直接进入第二个截图“共建单位培训协作管理后台”所示页面。共建单位只需进行正常的培训协作管理即可。

二、共建单位前台展示页面栏目配置

在协作平台入驻的合作单位都会有自己的一个专属页面。合作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这个前台页面展示自己单位的最新培训资讯,培训项目、课程及其他认为有必要展示的内容。

共建单位可通过栏目管理自由配置需要在单位前台页面展示的内容。

1650609408886108.png

共建单位培训协作管理后台“栏目管理”


此部分通过视频形式为大家演示操作。

栏目配置视频演示(点击查看)

三、培训协作工作

共建单位可以通过“协作工作”功能管理自己单位的培训协作工作(也可以通过点击“共建单位培训协作管理后台”的“培训协作”功能管理培训协作工作,两者进入途径不同,但是进入页面一致,都为“培训协作单位后台管理页面”)

1650610280478933.png

“协作工作”功能页面截图

1650610371654903.png

“培训协作”功能页面截图

1650610068526894.png

培训协作单位后台管理页面

在培训协作单位后台管理页面中可以通过左侧功能栏管理单位的协作工作。

(1)培训需求

“培训需求”栏目包括5个功能,分别是“项目需求”“课程需求”“专家需求”“基地需求”以及“培训规划”。

通过查询功能可以查询平台内的所有需求类型。

1650610051924473.png

需求查询页面

(2)培训资源

“培训资源”栏目包括4个功能,分别是“培训项目”“培训课程”“培训专家”“培训基地”。

通过此栏目可以发布项目、课程、专家、基地等内容。

1650610026517854.png

发布资源页面

(3)协作管理

“协作管理”栏目包括三个功能,分别是“接收的申请”“发出的申请”“合作机构”。

“接收的申请”可以看到自己单位对其他共建单位需求的响应情况。

1650610002539198.png

“接收的申请”查询页面

“发出的申请”可以看到自己单位发布的培训需求被响应的情况。

1650609954716230.png

“发出的申请”查询页面

“合作机构”可以看到与自己单位有过协作的单位名称以及协作历史记录。

1650609965592178.png

合作机构协作情况历史记录

四、培训研究上传演示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的“培训研究”栏目设置的目的一是为展示教育培训的最新前沿研究,二是为展示共建单位特色的创新成果及优秀案例,供教育行业同仁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栏目分为四部分,分别是“培训教学动态”“培训管理案例”“培训理论研究”以及“培训政策文件”。

1650610408519586.png

“培训研究”栏目

共建单位根据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可以在单位后台上传优秀案例及培训成果,并告知协作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将您单位优秀的培训成果及案例展示在平台首页,供全国的教育培训同仁学习交流,互通有无。

素材上传示例(点击查看)

注意事项:

1.所上传素材如果是pdf格式,请将其转化为word或者图片格式再上传。

2.图片不能随正文一同复制粘贴至后台,图片需要单独上传,保证图片显示正确。图片上传时尺寸最好修改为宽600px,高不限,如整篇素材都为图片形式的话可将尺寸定为宽800px。

3.素材上传时,最好将素材放到TXT文档中,再从TXT文档中复制粘贴素材至后台,这样会最大限度地保持格式的正常显示。

4.素材粘贴至后台后,先清除文档格式后再进行图文的排版工作,保证图文正常显示。

1650610445410156.png

“清除格式”功能按钮

5.如果想直接展示外部内容,可在“类型”里选择“外部链接”然后输入链接地址,可选择添加封面图片然后保存即可。

添加外部链接及附件示例(点击查看)

6.展示内容除可上传文字和图片外,还可以添加附件。附件内容会展示在正文的下方,具体可参考“添加外部链接及附件示例”。

7.素材展示方式和发布方式可根据单位需要选择使用。

图片1.png

素材展示方式和发布方式选项

8.视频上传功能暂不可用。

五、培训需求发布演示

共建单位可通过PC端管理后台发布培训需求,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培训需求。

1650610522498570.jpg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需求发布后需经平台审核后才可正式发布(一般为1~2个工作日),需求审核通过后平台使用者会在平台相应栏目看到该需求。审核未通过可根据审核意见修改需求后继续申请发布。

发布需求共建单位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登录单位后台或微信小程序查看需求的响应情况。

培训需求有项目需求、课程需求、专家需求以及基地需求。

以课程需求为例演示需求发布。

PC端课程需求发布演示(点击查看)

微信小程序课程需求发布演示(点击查看)

六、培训规划发布演示

培训规划是指共建单位根据教育任务或者教育新形势等制定的一段时间内的针对教育行政干部或者教师等教育行业从业者的培训计划。平台将培训规划分为年度规划和中长期规划两类。

以年度规划为例演示培训规划发布流程。

培训规划发布演示(以年度规划为例)(点击查看)

七、共建单位特色资源上传演示

共建单位可将单位特色资源通过管理后台上传至平台,该部分内容会在共建单位所属页面展示,同时也会出现在平台页面,供全国教育系统培训工作者检索了解,交流合作。

1650610588546950.png

共建单位所属页面部分展示(示例)

1650610611518879.png

平台特色资源搜索页面

1.课程资源

培训课程上传示例(点击查看)

2.专家资源

培训专家上传示例(点击查看)

3.项目资源

培训项目上传示例(点击查看)

4.基地资源

培训基地上传示例(点击查看)

八、学习公社云平台介绍

中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是依托“学习公社云”技术平台而建设的线上协作平台。

学习公社云是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部相关司局指导下,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开发、建设并成功运营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督学网络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中小学网络党校、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等基础上,建成的一个面向全国各行业、各地区的专业化网络培训云平台。平台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团组织,广泛开展网络培训平台建设与运营合作,已累计服务终端用户3亿人次,业务覆盖教育、民政、人社、建材、环保、电力等多个行业,建立了丰富的师资、课程、基地等培训资源库,积累了丰富的网络教学和平台运营服务经验。

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教学研修系统是学习公社云平台的两个特色功能系统。

核心功能

可支持多机构、多渠道整合培训资源,各机构提供培训菜单,供教师自主选学,开展培训。

可实现对所辖区域内的各级各类参训单位(含下级教育管理部门、学校、事业单位等)和参训教师进行分类别(也可分层、分岗)、全过程(报名、分班、课程学习、研讨、作业及成果生成、考核等)、多形式(集中面授、网络培训、跟岗实践、访学等)培训学习结果全记录;

可满足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对线上线下培训与教学流程定制化管理需求,包括在线报名、学习研讨、过程监控、考核评估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数据信息(含学时学分)统一管理、便捷管理,建立参训学员终身学习档案,开展培训大数据的精准分析与应用,促进培训管理规范化、智能化、可视化。

可提供多终端应用,包括定制APP、微站(对接公众号)、小程序等。

※获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教学研修系统中的功能可联系平台申请开通。